1. 首頁
  2. 雷射光療
  3. 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

適用對象

除毛

 

療程介紹

波長為755nm的雷射稱為亞歷山大雷射(Alexandrite laser),稍微減弱對黑色素的專一性,卻可以增加雷射的穿透深度,被黑色素細胞吸收而深達毛囊,反而提高了其除毛效果。

 

美國Candela雷射

雷射除毛,因部位的不同,通常需要6-8次以上的療程,因為雷射光只能將處於生長期的毛囊破壞,每次大約除去15-30%的毛囊。雷射除毛,因為雷射無法處理隱藏在毛孔內休止期及退化期的毛囊,所以必須在數月內做多次治療,因而整個療程須至少半年以上才有達到目標。

雷射除毛因部位的不同,通常需要6-8次以上的療程,因為雷射光只能將處於生長期的毛囊破壞,每次大約除去15-30%的毛囊。因為雷射無法處理隱藏在毛孔內休止期及退化期的毛囊,所以必須在數月內做多次治療,因而整個療程須至少半年以上才有達到目標。亞歷山大雷射除毛,搭配專利冷噴系統DCD,在雷射擊發前噴灑冷媒,保護皮膚,降低雷射對表皮的熱傷害及色素沉著的風險,且減少雷射的疼痛感。

雷射除毛,搭配專利冷噴系統DCD,在雷射擊發前噴灑冷媒,保護皮膚,降低雷射對表皮的熱傷害及色素沉著的風險,且減少雷射的疼痛感。

毛髮生長週期

雷射除毛,毛髮生長週期,生長期進行雷射除毛,才會有效果。

 

恢復期

除毛治療後因為毛囊受熱燒灼,毛囊周圍會有水腫的現象,看起來像是雞皮疙瘩,是臨床常見的短暫副作用,因為皮膚也會吸收能量,也會有類似曬傷的輕微紅腫灼熱,通常1-2天就會復原,一般來說不會有其他後遺症產生。

  • 術前注意事項

    治療期間不可以拔除方式除毛,會導致治療無效
    治療區域暫不塗抹刺激性藥品、磨砂膏、及去角質霜
    皮膚炎、皮膚乾癢粗糙、開放性傷口或者感染性傷口,應暫時避免治療
    有蟹足腫體質者請事先告知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治療
    近期治療部位接受過大量日曬或曬傷者,請等曬後顏色退去再治療
    治療當日應著寬鬆衣物以便治療
    正在接受A酸治療的患者,必須等A酸治療完成後6個月才能接受治療
    懷孕期間請勿接受治療
    對於有光敏感或曾經發生過光癲癇的患者或正在服用一些光敏感性藥物的患者,請勿治療
    對於末梢血管疾病患者亦不適合此治療

  • 術後注意事項

    治療後可使用沐浴乳或香皂洗澡,水溫宜稍低
    除毛治療後不會有傷口,但偶有輕微泛紅現象,約1小時後消退
    治療後患部若有黑頭毛根,約1週後脫落
    前3天可冰敷,減少紅腫或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