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微整形
  3.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適用部位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眼下細紋、火雞脖子多汗症

適應部位也被常用於狐臭、瘦小腿、美人肩

療程介紹

隨著時間流逝皮膚也開始老化有皺紋,臉上的皺紋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使人看起來較滄桑苦情。有些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如:眉間的皺眉紋、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以及額頭的抬頭紋、皺鼻紋等,都是屬於的動態皺紋,臉部做表情時伴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的收縮所產生紋路,沒做表情時就沒紋路。這時可用少量肉毒桿菌素來處理,若再不加以治療,時間久就開始變成靜態皺紋的產生,靜態皺紋是指即使臉上不做任何表情,臉上仍然會有無法抹滅的紋路。此時可能就需要肉毒+玻尿酸填充來改善了。

肉毒桿菌素是經由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其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素A型」,是一種神經阻斷劑,它可以阻斷神經訊號被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改善動態紋,達到除皺的效果。而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並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肉毒桿菌素主要是用來去除動態的皺紋,一般在注射後3-4天就可以看到效果1週後效果就很明顯,效用期約3-6個月。若皺紋再出現,視個人需要,可重復施打。

  • 產品介紹

    肉毒桿菌素介紹

    肉毒桿菌素是由一種叫Clostridium botulinum的細菌所分泌的毒素,它可以干擾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作用,肉毒桿菌素要被拿來製作成藥物需要經過特殊流程的純化。
    目前市場上有被拿來製作成藥物的是A型與B型肉毒桿菌素,而且以A型為主。肉毒桿菌素會干擾乙醯膽鹼的作用,而乙醯膽鹼是一種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因此有阻斷神經訊號的效果。
    意即 肉毒桿菌素就是一種 神經肌肉阻斷劑。

     

    台灣市場

    台灣市場上,以Allergan愛力根公司出產的型肉毒桿菌素BOTOX保妥適市佔率最高,其次為Ipsen公司出品的Dysport 

     

    適應症

    目前台灣衛福部開放的適應症有如下:

    原發性腋窩多汗症
    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
    斜視
    眼瞼痙攣
    痙攣性斜頸
    成人中風後手臂痙攣
    膀胱失調
    半邊顏面痙攣
    小兒腦性麻痺引起之肌肉痙攣

    作用期

    肉毒桿菌素注射後一般至少需48小時後效果才會漸漸出來,大約2週後效果達到高峰,效果維持多久與目標肌肉的大小和注射多少量的肉毒桿菌素相關,一般而言 3-6個月不等

     

    不適合使用

    已知對藥品成分過敏者
    重症肌無力患者
    Eaton Lambert症候群患者(一種自體免疫神經肌肉疾病)
    注射部位有感染者
    兒童
    孕婦及哺乳婦

  • 術前注意事項

    與醫師討論及諮詢需要施打的部位
    請告知之前是否有注射過肉毒桿菌素,以及是否有不良的反應
    請告知是否有凝血功能異常、重症肌無力、以及自體免疫類疾病
    孕婦或正在哺乳的婦女,請暫時不要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 術後注意事項

    注射後4小時內,應避免注射部位按摩及壓迫
    咀嚼肌(國字臉)治療術後,會自覺咀嚼咬硬的食物會較無力,但不影響日常進食
    注射後1-2週需安排回診,若有眉毛下垂、上揚等現象或任何不適,請與診所聯絡及回診